News and Upcoming Events
  • Wednesday, April 26, 2023 「王澤森 — 新法書院語文教育訪問教授」講座

    講者:嚴翼相教授 Prof. Ik-sang EOM(漢陽大學中文系)
    講題:漢語、韓語的起源和關係 The Origin of Chinese and Korean and Their Relationship
    日期: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4時至5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樓六號演講廳
    語言:普通話
    報名連結: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63850
    查詢電郵:chilan@cuhk.edu.hk
  • Tuesday, April 11, 2023 第一屆葉嘉瑩中國文學講座

    講者:艾朗諾教授 Prof. Ronald EGAN(史丹福大學東亞語言及文化學系)
    講題:連天芳樹人何處?:我寫李清照的緣由
    日期: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3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行政樓祖堯堂
    語言:普通話
    報名連結:http://bit.ly/3md7QtT
    查詢電郵:chilan@cuhk.edu.hk
  • Tuesday&Wednesday, March 7-8, 2023 跨粵——跨領域粵語書寫研究國際研討會

    「跨粵——跨領域粵語書寫研究國際研討會」將於2023年3月7至8日(星期二、星期三)舉行。本研討會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及粵語研究中心聯合主辦,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文學、語言學、文化研究等不同領域的學者就「粵語書寫」這一主題進行深度學術交流。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中國內地、澳門及本港的學者將發表19篇報告。

    本研討會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六十周年,以及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六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會議議程及研討會資訊:
    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23-kwaajyut/